DSC06538_nEO_IMG.jpg

現在時間,早上11點多,我在台北發呆想著一些解不開的問題

凡事因果相生,就如我生活一般矛盾

 

人生是否總要在這種充滿矛盾以及衝突的環境才能成長呢?

我也不知道。只知道人早已習慣了這些問題,見怪不怪

 DSC06391_nEO_IMG.jpg

天空正上演一隻鯊魚追咬著一隻小魚,但背景不該是藍天阿,應該是湛藍的海吧?那我前往找海去

 DSC06409_nEO_IMG.jpg

搭著捷運出發,這社會現在都在比快的,車比人快,捷運又比車快,唯一慢的只有紅綠燈,相同的是大家都受不了等待

我喜歡緩慢生活,那我又在急什麼?

 DSC06416_nEO_IMG.jpg

比快比完了,就比高,鋼筋撐的起高高樓層,卻撐不起這片藍天,有了高度天空卻不廣了

念了工程碩士就該去業界當工程師賺錢,難道不能賣豆花水果嗎?

DSC06427_nEO_IMG.jpg

雖然你用了藍色來偽裝自己,但廣告已經洩了你的底,你在藍也不會有白雲,在吊也不會比天高

原來在怎高,我們都是在這藍天底下,既然如此渺小,又何必斤斤計較

DSC06451_nEO_IMG.jpg

遠離了城市到了漁港,漁船前的燈泡不再是為了照明而是為了吸引魚群,亮光總是這麼好用,人喜歡朝眼前明亮的地方走

卻不知道那也有可能是陷阱,等著你噗通的掉下去

  DSC06440_nEO_IMG.jpg

就像是一盞一盞的黃燈要吸引顧客上門,從前漁港的便宜漁貨隨著發展成觀光漁港變成不再便宜了,反正現在許多人們只相信自己眼前的假像而失去了

自己的感覺判斷,龍應台『親愛的安德烈』一書有段是描述,若是她兒子有銀行經理跟動物園幫河馬刷牙的工作機會,若是她兒子喜歡的是在動物園幫

河馬刷牙,那她就不會覺得銀行經理才是有前途。因為兒子的選擇與快樂才是最重要的。

DSC06457_nEO_IMG.jpg

釣客總是願意等待,因為可以用一隻四元的小螃蟹釣起石斑,我們的直覺是釣這個魚投資報酬率很高,很划算,但或許釣客只是喜歡釣魚

因為釣魚是他的興趣,根本沒考慮到錢的問題,我們又何必強加上去

 DSC06441_nEO_IMG.jpg

龍應台『大江大海1949』書中形容國共內戰,『上了船、就是一生』。這些魚貨上了船不是一生,而是終結這一生。
DSC06442_nEO_IMG.jpg

一隻一隻的等待被挑選、下鍋。雖然我這樣說的好像很慈悲,卻又吃了一桌海鮮,也拉了一晚

   DSC06465_nEO_IMG.jpg

總是被自己的矛盾打敗,若不上船,是否有另一個人生?這答案是確定的

上不上這艄船的決定還是在於自己,因為沒有當時的槍逼著你壓著你

 DSC06477_nEO_IMG.jpg

風車是為了綠色能源發電,而風車的景觀替高美濕地吸引了更多的人潮踏入了溼地,環保了空氣卻苦了生態

 DSC06480_nEO_IMG.jpg

這浪漫的夕陽及風車的確令人著迷,不然我怎會在這邊?高美濕地又沒鯊魚吃小魚

 DSC06485_nEO_IMG.jpg

也吸引了許多攝影同好在這捕捉美好的一刻,溼地的人氣間接的在這世界上留下了許多美麗照片,但也吸引了更多的遊客來這朝聖

 DSC06538_nEO_IMG.jpg

蹲下身子我選擇了這一個畫面拍了照,避開了人潮,這是我喜歡的畫面,但他不會是真實的畫面

DSC06587_nEO_IMG.jpg

每雙鞋都是一種傷害,每個足跡踩過的溼地,真的變成了泥濘,人們帶走快樂與浪漫回憶,但也留下的傷痕累累的足跡

 DSC06547_nEO_IMG.jpg

我不是一個忠心的環保人士,我只是一個喜歡思考跟碎碎念的旅客

 DSC06571_nEO_IMG.jpg

或許只有等到夕陽結束了,下山了,這裡才能片刻休息,那我們呢?何時才能休息

原來美麗的人生也跟溼地一樣,越美麗越複雜,也就擁有更多的忙碌

總是期待假日能休息,但真的假日了又是行程一個接一個

總已規劃好了下一個行程,現在下午6點天黑了,我想休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