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679_nEO_IMG.jpg

因緣際會下, 從朋友那拿到了一本書, 這本書為『CAT.LOVE』

一開始吸引我繼續閱讀的原因是這本書運用了貓來呈現故事

而照片的細膩程度讓我很訝異, 喜歡這些貓照片與文字故事的搭配

照片中貓的神情不管是孤獨、迷茫甚至是冰冷的神情隨著文字彷彿都活了起來

有閱讀這本書的朋友可以多花時間仔細觀察照片,會有收獲!!

書中的背景在既喧囂又孤獨的台北, 上演著一段輕輕淡淡的愛情故事

我特別喜愛『錯愛嗎?』以及『小白菜』『關於喜歡』這幾篇

曾經我也在台北生活了兩年,感受了孤獨經歷了寂寞

在這城市心的確需要一些出口

而『蝸牛』這一篇我也很特別,我覺得照片中真的把貓拍的像蝸牛

不知道是作者的巧思還是我多想了XD~

『只想逃開一點』這篇的照片又讓我目光佇留好久,照片中的貓咪的確讓我

感受到想逃開、離開,照片中貓咪前面的雜亂與障礙物我想應該是作者精心的構圖吧!

這本書愛貓的朋友我覺得值得閱讀,照片與文字的細膩可以讓人有很多聯想

而作者想必是愛貓族,因為對於貓的觀察及習性甚至感受都準確到位

書的內文就不再多敘,以免影響了讀者最直接的感受

 

這本書的作者

文:安紫元  攝影:文家傑  商周出版

DSC02680_nEO_IMG.jpg

『錯愛嗎?』感受到了嗎?

DSC02683.JPG

『關於喜歡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